人氣 17013

軍營淹水他錄影上傳 頑皮狙擊手被連K四小過

#地方 #國軍 #軍營 #淹水

聯合報 記者洪哲政╱台中報導

中南部大雨,軍營也受災!一群特戰狙擊手支援位於台中大里的234旅,昨天(8/24)上午眼見寢室淹水,一位中士以手機錄下影象上傳軍中網路組群,卻被同袍截圖向上反應,這位頑皮狙擊手因此被連K四個小過,連營長、副營長都連帶遭受處分。

影象顯示,234旅的兵舍被濁黃的水勢淹入,拖鞋浮在水面上,官兵涉水而過,中士捉狹地說:「夭壽喔!寢室流成河吔」他用手機錄下約27秒影片上傳到軍中自行成立的網路組群,原本並無惡意,但在陸軍嚴格資安規定下,遭到重懲。

影象顯示,234旅的兵舍被濁黃的水勢淹入,官兵涉水而過。翻攝讀者提供畫面影象顯示,234旅的兵舍被濁黃的水勢淹入,官兵涉水而過。翻攝讀者提供畫面

軍方指出,陸軍特戰指揮部特二營吳姓中士,為司令部狙擊隊編組人員,進駐234旅中庄營區113兵舍內,但因近期大雨,營舍受雨水成災,吳士於昨日10時許,以手機攝錄寢室淹水畫面,並上傳該單位群組內,群組內成員計117員,遭人截圖反應。

軍方指出,吳姓中士之舉經查違反資安規定屬實,依照資訊安全懲處標準表,吳士未奉核准於營內攝錄影,小過2次;未灌裝資安管控軟體,小過一次;攜帶未核准民用智慧型手機,小過一次;另檢討單位未奉核群組,營長記過一次,兼任資安官的副營長申誡2次。

經查證陸軍司令部表示,嘉義中庄營區23日因瞬間雨勢過大,致營內部分區域淹水,目前積水已退,單位並已完成清理工作。

陸軍司令部說,此案違規使用智慧型手機攝錄影人員,陸軍將依規定檢討議處。但因為還沒召開懲處評議會,處份規模尚未確定。

影象顯示,234旅的兵舍被濁黃的水勢淹入。翻攝讀者提供畫面影象顯示,234旅的兵舍被濁黃的水勢淹入。翻攝讀者提供畫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