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16

胖颱過境首波近六千軍力出動救災 後勤完善備不時之需

#地方 #颱風 #梅姬 #國軍 #淹水

記者洪哲政╱即時報導

「胖颱」梅姬颱風過境,造成全台各地災情。在風雨暫歇之際,國軍部隊已出動開始協助災後復原,上午首波已派出5726人,配合各式機具,以搶通道路為優先。而雖然目前部隊供給運送熱食的後勤補給都沒有問題,但為避免有意外,軍方在颱風來襲前就已將能自行加熱的「加熱式餐盒」配發到各作戰區,作為戰備用途,以備不時之需。

因為莫蘭蒂颱風襲台時,有少部分官兵反應沒有吃到部隊供應的熱食,而需由民間申請單位供給。軍方痛定思痛,此次梅姬襲台前,就透過各地後勤支援指揮部,將軍方的加熱式餐盒配發到各作戰區作為戰備用途。

陸軍六軍團關渡指揮部還設計了內含飲用水、泡麵、餅乾、八寶粥、花生仁湯、戰備口糧等補給品的「救災能量包」,讓派駐在偏遠地區的防災官兵攜行,確保能獨力維持任務運作,不再需要民間申請單位支援。

但軍方表示,目前各作戰區部隊派遣外出的救災官兵,由部隊供應、運送一般熱食軍伙都沒有問題,尚無需動用到如加熱式餐盒這些戰備物資。

國防部上午表示,因應「梅姬」颱風所造成的損害,國防部長馮世寬於上午0800時視導國防部災害應變中心,指示各級在配合地方政府要求執行救災時,應著重「官兵自身安全」,主動協助地方政府執行災後復原工作。國軍目前待命兵力計3萬5,380員,各式裝備包括航空器14架、艦艇111艘、甲車282部、輪車2,153部、工程機具1,301部等36類3,861部皆已完成整備。

國防部指出,國軍今日派遣兵力5,726人、車輛機具8類307部,協助花蓮市、吉安、臺東延平鄉紅葉村、宜蘭礁溪、蘇澳、羅東、臺北松山、新北新店、坪林、桃園復興及新竹尖石、五峰、臺南仁德、七股、南化、高雄六龜、茂林及屏東來義、佳冬、南投信義、雲林斗六、林內、苗栗南庄、嘉義阿里山、竹崎、大林、澎湖湖西及白沙鄉等28處,執行道路、土石清理、市容整理及協助民眾返家等災後復原工作;累計自26日迄今共派遣兵力8,257人次、車輛機具954輛(部)次,協助執行民眾撤離2,370人,沙包堆置共計1萬1,690包。

國防部強調,針對「梅姬」風災所造成的損害,國軍主動持續協助地方政府恢復市容,派遣兵力至災情嚴重地區執行災後復原任務,期讓民眾可以早日回復正常生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