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49

接連3颱 土壤含水不及消散

#地方 #颱風 #土石流 #淹水 #土壤液化 #梅姬

記者董俞佳、呂思逸/台北報導

農委會水保局昨發布土石流警戒預報,台東、花蓮、高雄、屏東等上次颱風受災較多地區,多處被列為警戒區;水保局警示,東半部、高屏山區目前土壤含水量可能達到百分之卅至四十,若提高到百分之六十以上,就可能造成土石流、崩塌等災害。

接連3颱,恐讓土壤含水不及消散。(截取自聯合新聞網)

水保局土石流防災中心主任尹孝元表示,正常土壤含水量多在百分之廿以內,集中降雨後會提高到百分之卅至四十,一般需要兩周晴朗、無雨天氣才能讓土壤恢復到正常含水量;這幾波颱風間隔時間很短,土壤中的水來不及完全消散,上次颱風降雨集中的花東、高屏含水量目前都比較高,要特別注意,另外上次颱風發生土砂災害台東紅葉村、台東大武,也建議民眾要撤離。

尹孝元說,道路邊坡要小心崩塌,像是中橫、花蓮、宜蘭、蘇花公路,要特別注意土石流、崩塌等危險。

氣象局防災科長謝明昌表示,中颱梅姬暴風圈半徑達二五○公里,挾帶強大雨勢,以昨晚七點資料預測,全台除了雲林山區外,廿四小時雨量都達豪雨、大豪雨指標,可能致災。梅姬登陸後,今晚從陸地移到海面,改吹西南風,屆時中南部將成迎風面,雨勢逐漸明顯,山區注意防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