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97

永春都更案延宕16年 今早動工

#都更 #柯文哲 #政策 #宿舍

記者徐葳倫╱即時報導

台北市永春警察宿舍都更案歷經16年風雨,今天早上舉行開工典禮,未來將興建282戶、最高21層住宅,最快2020年完工,114戶同意戶將全數搬回。

永春都更案延宕16年,今(28日)早舉行開工典禮(記者徐葳倫/攝影)

永春都更案因四戶不同意戶,導致全案延宕十多年。今年7月,北市府召開爭議審議委員會,最後未達成共識散會。森業營造在會中表示,四戶不同意戶中,除王家外,其餘三戶不同意戶已達成都更共識;森業營造依取得的建照、強制拆除執照,進場將王家住宅拆除,並於今早舉行開工典禮。

「我們等了16年」森業營造董事長黃成琮說,就好像這幾天颱風風風雨雨,但今天還是能舉行動工典禮,接下來會用最快的速度,最好的品質,交到各位的手上。

「我們終於等到了」,永春都更同意戶自救會長劉德玢說,16年來風風雨雨,雖然有很多長者等不到了,但我們只求安全、健康的住宅,不像少數人拿自己的家秤斤亂兩,用「居住正義」來談論個人利益,希望森業營造以最高品質的建造方式建造住宅,「讓我們回家」。

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經過16年等待,今天在台灣都市更新的歷史是一個里程碑;上任市長後,議員大力抨擊台北市政府擺爛14年不處理,所以後來也成立專案小組,研究北市府、中華民國都市更新的法令,參考同意戶、不同意戶,法規。最重要的就是在今年3月通過台北市都市更新實施辦法,除了解決公辦都更問題,對於民辦都更政府怎麼協助也都有法規基礎。

柯文哲還說,都更過程相當困難,難免有爭議,很多事情我們來之前問題就存在,但我們努力做一個問題的解決者,「也希望未來一切順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