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080

21年柳川大樓 後年變身星級酒店

#地方 #柳川鳳凰酒店 #飯店 #觀光 #柳川大樓

工商時報劉朱松/台中報導

由台灣金聯資產管理公司與宜蘭礁溪長榮鳳凰酒店,共同投資7億多元,將位於台中市中區民權路與柳川東路口、閒置長達21年的毛胚商場大樓,改整建為「台中柳川鳳凰酒店」,定位為星級親子飯店,預計109年春季開業,可望成為柳川沿岸新地標,為舊城區帶來新一波發展動能。

飯店外觀將整新,並保留原有風貌,新飯店B1規劃為會議室、辦公室;1、2樓層分別為接待大廳與餐廳;3至10樓層規劃為客房,總計房間數262間;此外,該飯店8、9樓層,設有親子客房、攀岩區、體能訓練區、溜滑梯,及球池等遊戲空間,預計108年底整建完工。

台中市中區的柳川大樓,將改整建為台中柳川鳳凰酒店。(圖/台中市政府/中時電子報)

台灣金聯董事長鄭明華表示,台中柳川大樓地下1層至地上10層建築物,為該公司所有,但因建物量體過大,因而尋求具有信譽且有豐富經營能力的業者合作,藉以創造開發效益。鄭明華透露,洽談期間,公司共找過不下30組經營者,後來,找到宜蘭礁溪長榮鳳凰酒店集團合作,將共同投入逾7億元整建。

礁溪長榮鳳凰酒店集團董事長陳正曜指出,該投資案從去年就開始規劃,將閒置20多年的大樓進行整建,相關結構、耐震都依照政府的新規定。該大樓本來想規劃為五星飯店,但受限於大樓空間原本設計為百貨公司使用限制,才改建為擁有262間客房的星級酒店,預計109年春季開業。

台中市長林佳龍強調,市府推動大車站計畫等交通建設,及綠、柳川的全流域治理,加上「台中之心」計畫,未來當地鐵道、河道、自行車道,可讓舊市區的旅遊動線四通八達,再透過串連各個文化歷史景點,試圖築巢引鳳,鼓勵企業投資,讓舊城風華再現。

台中市都發局指出,位於中區民權路與柳川東路口的柳川大樓,為28樓層的住商混合大樓,其中,地下1層至地上10層商場,原設計作為百貨公司,86年1月已取得使用執照後,即未曾使用,讓超過8,000坪的空間,閒置至今,仍為毛胚屋的狀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