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6

中市擴大公托家園 將設23處據點

#少子化 #高齡化 #公共托育家園 #社會局 #老人健保補助

中國時報記者盧金足/台中報導

台中市迎接少子化與高齡化挑戰,繼5月27日東區公共托育家園開幕,梧棲區也將在7月底啟用公共托育家園,台中市社會局長李允傑表示,未來台中市將有23處公托據點,達成增加4倍計畫,民眾關切的恢復老人健保補助,希望6月下旬議會能通過追加預算,盼7月1日上路。

李允傑指出,為解決托育供給不足,社會局以「公托倍增」計畫打造友善托育環境,努力兌現市長盧秀燕恢復老人健保補助承諾,經由公私協力,結合民間單位創意與資源,幫助弱勢及早脫貧,減輕對政府援助資源的依賴。

為給家長和小朋友平價、多樣托育服務,台中市目前有太平、沙鹿、豐原、清水、坪林等5家公設民營托嬰中心,數量偏低。李允傑調查發現,有的是因工程延宕,所以將工程案都納入全面品質管理,嚴格控管各階段進度,以「如期如質」完工為首要目標。

恢復老人健保補助,維護長者就醫權益,李允傑強調,已積極籌措財源,俟議會預算通過後,最快於今年下半年恢復老人健保保費自付額補助,讓22多萬名65歲以上長輩及子女可減輕負擔。

李允傑指出,為鼓勵老人及身心障礙者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增加社會參與,從2005年起訂定並實施老人及身心障礙者乘車及各項補助計畫,2018年底擴大使用範圍,施行後評估欠缺配套措施及查核機制,為符合公平正義、兼顧財政,今年2月15日起實施微調政策,敬老愛心卡截至2019年5月底,累積發卡數達41萬6259張,發卡率達95%以上。

1名曾受市府照顧的低收入戶,也是921震災戶,努力打拚事業有成,常做公益回饋社會,社會局力邀他擔任脫貧代言人,鼓勵弱勢朋友勇敢站起來,激發社會正向、善的循環,增進公私協力夥伴關係,營造公益慈善聯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