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3

普悠瑪司機遭訴 董家轟主管有權無責

#普悠瑪 #政策 #交通部 #宜蘭地檢署 #尤振仲

中國時報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去年10月21日台鐵普悠瑪列車發生翻覆意外,日前宜蘭地檢署偵辦結果出爐,肇事司機員尤振仲遭以過失致死罪起訴,前三任台鐵局長范植谷、周永暉、鹿潔身則不起訴。罹難家屬董小玲昨痛批「司機多做多錯、少做少錯」,上級主管卻有權無責,揚言將針對報告提出再議。

文明人權服務協會直說,這麼久才做出的報告結論又是超速,痛批「不是廢話?」普悠瑪事故罹難家屬董家大姐董小玲昨日召開記者會,她表示,對宜蘭地檢署報告不意外,反正台鐵歷年來的事故,都是司機員在扛。然而,事發當下一級主管都知情,卻應作為而不作為,沒想到反而沒動作的人沒錯、忙著排除故障的司機員卻被起訴了。

去年10月21日台鐵普悠瑪列車發生翻覆意外。(圖/台鐵)普悠瑪昨天出軌翻車。圖/台鐵提供

台鐵電務段七堵調車場技術助理黃德輝指出,火車在煞車時會先煞住後車,否則後車就會往前推擠到前車,此次事故正是因為機械故障,火車先煞前車,後車煞車不及才往前推擠,形成W型的形狀,且司機員當時早已切換成牽引馬力模式,宜蘭地檢署卻以數位速度模式測試電門,狀況根本不同。

文明人權服務協會理事長張凱鈞表示,宜蘭地檢署花費8個月時間做出的報告,結論又是超速,痛批「這不是廢話嗎?」他表示,政府職能嚴重喪失,要求監察院提出糾正,也希望政府檢討,不要再徒拚初選,應正視人民問題。

交通部表示,正在研商對日商求償及扣抵保證金的談判,針對普悠瑪罹難者家屬的賠償,現已提高到賠償金1320萬,加上保險理賠金250萬,共1570萬元,創下海陸空交通運輸事故理賠新高。5月時已與家屬提出,目前尚待家屬回覆,若不願接受便只能依循司法途徑解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