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87

台北市仁愛路逆向公車道 裝偵測警示

#交通 #仁愛路 #公車道 #交通局

記者翁浩然/台北報導

仁愛路逆向公車道車禍頻傳,北市交通局昨天在仁愛大安路口裝設偵測裝置,可警告行人和公車司機道路突發狀況,預計試辦到明年1月再評估成效。此外,交通事件裁決所昨天也定案,明年元旦起,只要民眾提供記錄器影像並協助裁決所鑑定、釐清事故經過,就能獲得1000元獎勵金。

仁愛路逆向公車道車禍頻傳,北市交通局昨天在仁愛大安路口裝設偵測裝置。(圖/聯合新聞網)

北市往西最寬的單行道仁愛路僅設1條逆向公車專用道,去年在復興路口、大安路口共發生3起死亡車禍,皆因行人闖紅燈未注意逆向公車,死者還包含1名美國學者,引發關注。

交通局辦理「路口安全警示計畫」,規畫於仁愛大安路口、仁愛復興南路口及仁愛路幸安國小前斑馬線路口,裝設偵測系統,總經費2800萬元,由中央、北市府各負擔一半。

交通管制工程處表示,裝置偵測到人、車時,將回傳到安全島的「資訊可變標誌CMS」,顯示「左、右側來車」、「紅燈勿行」等資訊,以警示行人;或傳至公車警示器,提醒司機「前有行人」。目前與欣欣客運合作,在630路線18輛公車安裝連動警示裝置測試。

昨天初步實測,公車車上警示器出現無法正常接收、發出警訊的情況,以及CMS則因陽光過亮看不清等問題。林姓市民說,CMS過高差點沒注意到,警示也只閃爍幾秒沒看清,建議輔以聲音警示。

交工處說,初步測試許多部分仍待調整改善,未來CMS會考慮追加遮陽板、調整亮度,放置位置則會降至行人平視高度,並增設連動語音警示等;後續測試若成果良好,明年6月後評估擴大在信義路辦理。

交通大學運輸與物流管理系副教授黃台生說,感測設備能雙向警示行人與司機,對降低事故應有幫助,但關鍵還是行人、司機有無落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