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42

工業區違建宿舍 市府查報死角

#地方 #違建 #工業區 #火災 #移工

記者許政榆、張念慈/桃園報導

桃園矽卡員工鐵皮宿舍大火造成六死,相關單位才發現宿舍是未申請建造的違建,因在工業區內,桃園市府未查報,也無人檢舉,讓工業區違建宿舍安全管理死角問題浮上檯面。

桃園蘆竹汽車隔熱防爆膜工廠大火,造成6死5傷,罹難勞工的親友淚流滿面守在火場外。 記者陳柏亨/攝影
桃園市蘆竹汽車隔熱防爆膜工廠凌晨發生大火,造成6死5傷,罹難勞工的親友淚流滿面守在火場外。 記者陳柏亨/攝影

桃園市工務局建管處坦言,發生憾事市府無法免責,鐵皮屋位在海湖坑口工業區,工業區工廠林立,若無人檢舉,即使諾大鐵皮屋就在路旁,也難從外觀辨別是否違建。

消防局則表示,六月卅日矽卡公司提出申辦消防安檢,八月廿八日實地檢查無違規,員工宿舍「符合安檢規定」。

中原大學建築系副教授曾光宗說,「未遵守都市計畫規範」是釀禍首因,工業區工廠防災有相關規定,但桃園常有違建工廠違規使用土地,當然也不可能遵守工業區防災規定。

「建築管理未落實」是第二個原因,違章工廠幾乎未申請建照,是因為建照審核費時,且須符合材料使用規定,鐵皮屋也須加防火材料,但幾乎不會落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