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877

自拆大限今到期 大安區2違建將拆整棟

#政策 #違建 #208專案 #頂樓 #大安區 #建管處

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違建公安受關注,台北市公布「208頂樓專案」,隔間超過3單元的屋頂違建必須自拆、加裝住警器。北市府要求的改善期今日到期,改善率僅7成,其中,大安區2件違建沒有改善跡象,遭北市建管處點名,預計20日恐遭強拆、斷水斷電,事後將跟違建戶收取拆除費用。

北市府規劃「208頂樓專案」改善期今日到期,改善率僅7成。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北市府規劃「208頂樓專案」改善期今日到期,改善率僅7成。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北市今年10月公布「208頂樓專案」,即接獲民眾檢舉、隔間超過3間的屋頂違建,必須自行改善成2間,並加裝住宅火災警報器,否則建管處將執行強拆,改善大限為12月15日。

待產、過世…法外情 2件列管緩拆

建管處表示,截至昨天下班時間,共計153件已確定改善,有51件正在改善中;另有2件被列管緩拆,主要是違建戶表達有懷孕待產、長者過世等因素,已簽准緩拆。

建管處指出,經查發現,大安區有2件違建,完全沒有任何改善跡象,今天將派員了解;若違建戶依舊拒絕不改善,將排定於20日強制拆除、斷水斷電,且是整棟拆除,並非僅拆除隔間。

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初期推動「226違建」,當時已達改善大限,僅剩8戶最後也自行完成改善,北市府未動用強拆。

改善了153件達7成 51件改善中

建管處表示,208專案皆有陸續派員了解、通報,掌握有51件正在改善中,若後續發現遲遲未改善,依舊會陸續排拆,並於今年底前拆除完畢。

台北市既存屋頂違建2萬5000件,柯文哲日前指示「違建至少要安全」,下令全數必須加裝住警器,截至12月5日,已有1萬6887件加裝住警器。建管處表示,不願配合改善者,等北市消防局通報後,將陸續排時間強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