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881

違建戶哪有這麼乖! 北市違建數高達8.6萬戶

#柯文哲 #違建 #政策 #208專案 #台北市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台北報導
 
不用拆除大隊親自動手,台北市違建戶自己開拆,真的是「208專案」奏效?真相是,從數據上來看,這些屋主根本不怕拆!儘管柯P多次放話,但光是今年的違建數量,還是逐月增加。
 
台北市的違建數量多達8.6萬戶(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根據台北市建管處統計,截至今年11月底,總計尚未拆除的違章建築數量高達8萬6639件,但僅拆除3492件,且違建數量仍逐月增加。進一步觀察,民國52年經市府核定的近7千件「舊違章建築」,一件都沒拆,而新違建部分,雖每月都有進行拆除工作,但仍「拆不及蓋」,數量始終維持在7萬多件。
 
缺乏人力,台北市府編列的違建拆除預算約800萬元,違建處理科人力僅64人,主要以委外拆除或輔導違建戶自行拆除為主,但願意自拆的屋主仍屬少數,甚至據統計,「拆了又蓋回去」的違建戶,過去累計至今多達1721件,甚至今年有4件因此遭到移送法辦。
 
自己的違建自己拆
 
不願意花錢自拆違建,等到被建管處強制拆除,根據《台北市違章建築強制拆除收費自治條例及收費標準》,市府一樣會向屋主請款,費用以違建構造類別和拆除面積為計算基礎,並依實際拆除費用加上行政成本(拆除費的5%),都發局會送市議會備審,並通知建物所有人在30天內繳納,若逾期將依法移送行政執行。
 
台北市違建強制拆除費用(資料來源:台北市建管處)
台北市違建強制拆除費用(資料來源:台北市建管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