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41

台灣車輛革命啟動 賴清德:2040年全面電動車

#政策 #空汙 #賴清德 #紅害 #電動化

好房網News記者李冠霖/整理報導

國內空污問題已經到惡化的程度,行政院會今日針對改善空污,做成重大決議。院長賴清德宣布啟動「紅害減半大作戰」,預計2019年空污紅害減半、2030年公務車輛及公共運輸大巴士全面電動化目標、2035年機車全面電動化零排放、2040年汽車全面電動化零排放。

空氣污染防制行動方案。(圖片擷取自行政院)空氣污染防制行動方案。(圖片擷取自行政院)

行政院院會通過的強化作為包括國營事業管制、強化港區空汙防治、交通管制新作為,以及其他持續強化的作為。四大國營企業台電、中油、中鋼、中龍將優先推動空汙減量。港區防制部分將推動船舶進港減速,使用低硫油,全面使用岸電及港區施工機具減汙。

交通部分,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表示,未來公務車與市區公車預計在2030年會全面電動化,中央政府每年汰換500到600輛公務車。在汽機車的汰換部分,係考量國際電動車儲能電池發展時程預計2030年到2035年,全球電動車技術會有突破,因此訂定2035年與2040年時程,賴清德表示「禁售燃油汽車後,台灣產業也會同步進步」。

環保署長李應元強調,空汙防制將以「紅害減半」作為最高目標,104年空氣品質「紅色警戒」997次,今年目標降低20%,108年要減半;目前國營事業的管制,相關降載、減排都都已盤點過,再來要強化港區的空汙防制、交通、移動源等管制作為。

交通部長賀陳旦表示,這次的作為很多都是領先國際,重視國人感受,例如港口低燃油,國際公約是國際海港109年完成,我國訂定在108年完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