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4

中南部空汙 賴揆近期邀首長會商

#政策 #空汙 #陳菊 #賴清德

記者蔡孟妤、凌珮君/高雄報導

空汙問題嚴重,高雄市長陳菊昨天說,行政院昨天通知中南部各縣市首長辦公室,賴揆將邀集中南部縣市首長、國公營企業負責人開會,商討如何解決中南部空汙問題。日期可能訂在本月中旬。

高雄市長陳菊(前排右四)昨天表示,行政院長賴清德近期將召開中南部縣市首長會議,與國公營企業討論空汙議題。 圖/高市府提供高雄市長陳菊(前排右四)昨天表示,行政院長賴清德近期將召開中南部縣市首長會議,與國公營企業討論空汙議題。 圖/高市府提供

為減少空汙,台中市要求中火電廠減少燃煤之後,高雄市環保局日前也行文興達電廠,要求到明年三月要減少百分之廿的生煤燃量;陳菊也不同意興達電廠要到二○二四年才汰換燃煤機組,希望興達電廠提前除役,請台電提出最快汰換期程。

台電董事長楊偉甫昨列席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時表示,興達電廠將提前退場,但牽涉問題複雜,需一個月評估。

高雄市府表示,賴院長很重視各地空汙轉趨嚴重的問題,除境外因素汙染源,國內重工業排碳大戶包括台電、中鋼、中油等工廠固定汙染源也必須改善。行政院願意主動邀約首長開會,並找來國公營企業共同協商,由政院成為解決問題的平台,地方政府十分樂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