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792

高市抗污總動員 冬天禁辦運動會

#空汙 #運動會 #冬天 #PM2.5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整理報導

高雄冬日空汙嚴重,尤其影響到在戶外活動、上課的學生,高雄市議會因此通過決議,要求各級學校從明年起,不得在秋冬十二月至二月空污嚴重時舉辦運動會,以維護學生健康。

高雄市議會決議各級學校不得在12-2月空汙嚴重時舉辦運動會。(好房資料中心)
操場 空汙 運動會 
 

高雄市議員張豐藤昨(6)日在審查教育局預算時,提出附帶決議,指出高雄秋冬空氣品質時常拉警報,空氣中的懸浮微粒對老年人及未成年孩子的傷害特別嚴重,為保護學生健康,應限制學校秋冬舉辦運動會,將活動調整於春、夏舉行。高雄市議會教育委員會召集人陳信瑜議員也表示,學生在空汙嚴重時應避免戶外活動。

張豐藤指出,高雄市國中小、高中職共358所,11月舉辦校慶運動會的有34所,12月則多達129所,總計163所,比例高達45%。

而議長康裕成表示贊同議員主張,並進一步要求將「各級學校不得在秋冬空氣污染嚴重時辦理運動會」的附帶決議改為「決議」,獲得出席議員無異議通過。康裕成強調,期盼教育局參照市府公布空污最嚴重的12月至2月時段,明令各級學校不得舉辦運動會,並於明年提出具體因應方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