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427

空氣最差在這邊!氣喘就醫大增加

#地方 #空氣 #空汙 #空氣汙染 #氣喘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又是空汙的季節,空氣品質對身體健康有直接影響,近年來,光是氣喘就醫人數就大幅加,根據調查,其中又以嘉義縣因氣喘就診的人數最多。

空氣品質差也會直接影響到身體健康,近年來,光是氣喘就醫的人數就大幅增加。(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空氣品質差也會直接影響到身體健康,光是氣喘就醫人數就大幅增加。(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該份報告是根據《康健雜誌》統計健保署2012~2016年所登錄的氣喘就醫人數,搭配環保署全國空氣品質監測數據,所分析出的「台灣空污致敏大地圖」。其中以嘉義縣位居第1名,在2012~2016年氣喘就診的人數就增加了202%,空氣汙染可能的原因主要為縣內及鄰近周邊的工業區,此外,氣、機車所排放的廢氣也是原因之一。

而空汙影響最嚴重前10名縣市還包含:南投縣、彰化縣、台中市、嘉義市、高雄市、屏東縣、連江縣、台南市、雲林縣,這些縣市都有超過兩個月的時間空間品質不佳(總日數占比都在20.1~34.4%),原因不外乎為,工廠廢氣、重工業、發電廠、車輛、地理位置上的缺陷。

而研究也發現,北部相較於中南部空汙較不嚴重,然而氣喘就診人數仍舊上升,推測與室內空汙有很大關聯,如:煮菜油煙、神明桌燒香、地毯、床舖的塵螨、蟑螂、芳香劑、家具和房間裝修材料等都會造成空氣品質不良。

對此,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也提出對策,提出「一應、二變、三塵、四煙」政策,其中包含呼籲民眾少燒香、少金紙,不放鞭炮等,也對二行程老舊車輛提供補助,並加強揚塵防制工法,希望藉此改善空氣品質。

空保處也提醒,日常外出也應隨時注意空氣品質狀況,上環保署監測網,或手機下載相關APP,都可隨時掌握,而空氣品質不好時,也應減少外出或是出門配戴口罩,尤其是老人及兒童免疫力較弱,更需注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