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808

屋主死守價格 台中公園周邊交易量跌近3成

#房市 #公園 #都會公園 #空汙 #中古屋 #自住客 #台中 #高雄 #台北 #公園宅 #房價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全民抗空汙,除了減少碳排放,各縣市政府也推動區域型都會公園計畫,一方面提供民眾戶外休閒場所,公園樹植物也能吸收二氧化碳、排出氧氣,提升生活品質,但觀察全台已開放使用的4都會公園,民眾喜好程度卻是「北熱南冷」。
 
台中都會公園周邊生活圈,房屋釋出量少,因區域條件佳,價格不易波動(圖/台慶不動產提供)
台中都會公園(圖/台慶不動產提供)
放假多了新去處,對市容也能大加分,不過似乎「房價」還是影響購屋族是否挑選公園宅的關鍵。台慶不動產根據實價登錄資料,統計目前全台已開放使用的4作都會公園,其周邊生活圈近2年房價和交易量變化,數據顯示,在價格方面,大台北、台中和高雄都會公園生活圈房價均處於盤整階段,變化不大,但交易量只有大台北微幅增加。
 
台中、高雄都會公園周邊生活圈,買賣交易量均減少,台中量縮近3成最多,台慶不動產莊志成執行副總分析,導致交易量下滑的關鍵,確實是價格不如市場預期,加上台中都會公園周邊物件釋出量原本就不大,區域屋主也以自住客為主,若有換屋需求,因屋主多是收入穩定的工程師、教授或醫師,經濟上無急售壓力,且區域條件加,對房價心態會較為堅持。
 
台中都會公園周邊生活圈(圖/台慶不動產提供)
台中都會公園周邊生活圈(圖/台慶不動產提供)
 
目前房市反轉,買方對房價修正有期待,但屋主心態不見放軟,促使交易量減少,不過,莊志成執行副總仍表示,中古屋隨著屋齡越高而折舊,加上未來區域新屋持續供給,較具有抗跌性,建議屋主應趁早處理手中閒置房產,重新規劃資產配置,轉往投報率較佳的商用不動產或店面投資。
 
如果是有計畫購屋的民眾,分析目前區域交易主力,以40~60坪大樓物件為主,總價落在800~1500萬元間,因區域釋出量少,且價格變化不大,如果購屋族遇到符合居住條件,且經濟負擔許可,建議及早進場,先搶先贏。
 
表、北中南都會公園周邊生活圈近2年1-8月價量變化
表、北中南都會公園周邊生活圈近2年1-8月價量變化
資料來源:實價登錄資料;台慶不動產彙整。
篩選條件:
1.交易標的為房地(土地+建物)、房地(土地+建物)+車位、建物。
2.建物型態:住宅大樓、華廈、公寓、套房。(台中、台南、高雄含透天厝)
3.主要用途:住家用、住工用、國民住宅。
4.排除一樓之成交資料。
5.交易量低於10件不做房價呈現。
註:實價登錄資料統計至2017年8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