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

屏東內埔工業區大火 濃煙竄天際

#地方 #工業區 #火災 #資源回收場 #空品

聯合報記者劉星君/屏東縣報導

 
屏東縣內埔工業區建工路一處資源回收場15日下午發生火警,火勢猛烈,數度爆炸,濃煙直竄天際,燃燒四小時後控制,入夜還在處理殘火,幸無人傷亡;警、消昨晚仍在現場戒備,環保局也派人監控空氣品質,起火原因待釐清調查。
 
屏東縣消防局15日下午三點五十三分獲報,內埔工業區內該資源回收場起火,場內堆放大量塑膠易燃物品,消防人員還未到現場,遠處就已看到濃煙直竄天際。
 
屏東內埔工業區一處資源回收場15日下午發生火警,現場火勢猛烈,十分嚇人。記者劉星君/攝影
 
消防人員到場確認無人受困,雖立即搶救,但烈燄濃煙衝天,大火還延燒至後方存放氧化鐵及少量樹脂類物品倉庫,第一波人力壓不住熊熊大火,消防局不斷增派人力,至15日九時共出動33車34名人員,昨晚十時還在處理殘火。
 
燃燒物品主要是場內場外堆置的大量寶特瓶空瓶,及寶特瓶回收後壓製成的磚塊,數量龐大,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搶救的消防人員指出,剛抵達時現場還傳出爆炸,人員被迫撤退,只能採取守住四面周界防護。
 
消防局說,火勢延燒四小時至15日晚七點多已控制火勢,仍持續悶燒且高溫,加上濃煙惡臭,撲滅後還有殘火要處理;至昨晚估計燃燒面積已兩千到三千平方公尺。
 
大火濃煙直竄,在潮州、屏東市區的民眾都看到黑色濃煙,屏東縣環保局長顏幸苑說,昨晚六點環保局人員到場監控,空氣品質測站空氣品質指標( AQI)屏東測站為101、潮州測站113,尚在安全限值。若大於兩百, 老人及兒童避免戶外活動,大於三百, 一般人都要避免戶外活動。
 
屏東縣長潘孟安已要求城鄉發展處對該公司營業項目、產品及廠房囤積情形進行了解,做必要處置,若有違法即開罰,維護公共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