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97

違法資收場 逾期未搬惹怨

#地方 #資源回收場 #嫌惡設施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

新莊福營路住宅區內遭非法經營占地千坪的資源回收場,由於大量資收物堆置發出惡臭,且重車出入窄巷、處理廢棄物發出巨大噪音,住戶3年前開始向相關單位檢舉,城鄉局雖限期2月前搬遷,但業者迄今仍繼續經營,令居民氣炸之餘質疑市府姑息惡商。

飄臭、噪音 居民抗議投訴民眾質疑,市府不祭出鐵腕,依都市計畫法對業者斷水、斷電,其中恐有隱情。對此城鄉局卻回應「擔心斷水斷電會讓業者無法作業,反釀惡臭」。民眾不滿城鄉局居然「只擔心業者感受?那住戶還要再忍多久?」

新莊富民里長陳清泉表示,業者2006年開始在福營路巷內經營近千坪的資源回收場,緊臨福營國中、大樓社區和舊公寓社區,重車成天出入威脅民眾安全、影響交通,大量廢棄物堆置更散發惡臭,寧靜的住宅環境從此變調。

違法使用農地經營資源回收場正對面的鈴木華城社區管委會表示,社區對面原本是種菜、種樹的綠地,10年前遭不肖業者經營資收場,「空氣瀰漫臭酸味,從此無法開窗,衣服也得晾在屋內」,住戶苦不堪言;3年前開始透過1999檢舉噪音,但環保局每次都因「證據不足」,從未對業者開罰,令住戶相當無奈。

鈴木華城游姓住戶說,新北市府、民代去年3月聯合會勘後,住戶們才知道業者是在農地上違法經營回收場,「市府早知業者違法,為何資源回收場到今天都還繼續經營?」城鄉局開發管理科長楊恩捷說,此案涉及工務、環保等局處,市府曾辦理聯合稽查,去年底也發文限期業者於今年2月7日前搬遷,但業者反映「還找不到合適地點」。

市府:仍會持續開罰楊恩捷表示,資收場違法設立在都市計畫區之農業區土地,依法可開罰6至30萬罰單,業者逾期未搬遷後,已連續、累進開罰包括兩張6萬和15萬和30萬元罰鍰,澄清並非毫無作為,若業者遲未搬遷,將繼續開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