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5

南北交叉感染 年後流感恐高燒

#地方 #高雄 #交叉感染 #流感

中國時報記者柯宗緯/高雄報導

寒流來勢洶洶,12日起高雄氣溫下探11度,流感疫情這兩周雖有趨緩現象,但衛生局提醒,春節假期將至,南來北往恐釀交叉感染機率,預估農曆年後,會有一波流感高峰期,而春節高市有8成基層院所不打烊,提醒民眾小心防範。

高市流感疫情預估農曆年後會現高峰,春節期間有8成基層院所不打烊。(柯宗緯翻攝)高市流感疫情預估農曆年後會現高峰,春節期間有8成基層院所不打烊。(柯宗緯翻攝)

疾管處長潘炤穎指出,據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今年第5周(1月28日至2月3日)類流感急診就診率全國13.85%、高雄市13.04%,而第4周類流感急診就診率全國14.64%、高雄市13.17%,急診就診率較上周微降。

他表示,雖然流感疫情有趨緩跡象,但民眾切勿掉以輕心,接下來春節假期來臨,南北人流往返,親友拜年恐增加交叉感染,預估農曆年後疫情會升溫,會有一波高峰。

疾管處指出,高市流感併發重症已16例,其中奪走1名七旬老翁性命,72萬劑公費疫苗已在1月底全數施打完畢,民眾可向各地醫療院所詢問自費疫苗。另外,已建置591家合約院所,提高民眾就醫可近性。

衛生局強調,為因應流感高峰期,高雄平時周日有171家基層診所不打烊,春節期間亦有22家醫院開設類流感特別門診,及高達8成、約421家基層診所提供市民朋友醫療服務。

高雄氣象站主任陳文信提醒,12日高雄受到寒流來襲,及輻射冷卻影響,白天為多雲時晴天氣,市區13度至20度,山區有機會下探11度,氣溫偏低外,空氣品質為「橘色提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