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42

農舍爭議 陳金德:宜蘭將要走自己的路

#農舍 #陳金德 #農地 #地方

記者戴永華/宜蘭縣報導

宜蘭要放寬農舍興建位置,代理縣長陳金德昨天面對議員砲轟農地政策鬆綁表示,他從沒說過「農舍可以蓋在田中央」,縣府最近召開公聽會,將在不違反生產環境、農村發展前提下,自訂宜蘭縣版本的農舍興建辦法。

面對農舍爭議,代理縣長陳金德表示宜蘭將要走自己的路

宜蘭縣議會進行縣政總質詢,農舍政策仍是火熱話題。由於陳金德日前曾說興建農舍的位置必須因地制宜,縣議員游祥德質詢說,農舍是否要蓋在臨路臨側,大家都在看縣府接下來要怎麼做?縣議員薛呈懿批評,縣府要放寬農舍臨路臨側規定,將助長豪華農舍。

「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受訪時說了六次,農舍蓋在臨路臨側的規定是行政指導」,陳金德昨天說,副主委都說是行政指導,沒有強制約束力,所以中央規定只是參考,農民可拒絕把農舍蓋在臨路臨側。

薛呈懿指出,非農民的炒作者才會希望把農舍蓋在田中央,農委會為了遏阻農地炒作,才訂臨路臨側的規定,真正農民根本不會很在意農舍是否蓋在臨路臨側。

她批評,縣府把農民推出來,當農舍亂象的擋箭牌,縣府一旦開放農舍興建位置,將助長「資本式炒作」。

兩人唇槍舌劍,陳金德說,上台後做了兩件事,一是退還違法的房屋稅,第二臨路臨側的規定是行政指導,沒有約束力,但他從沒說過「農舍可以蓋在田中央」,縣府最近會舉行公聽會,訂宜蘭縣審查農舍興建辦法。

宜蘭縣審查農民興建農舍將走自己的路,也是全國唯一。陳金德更清楚說明宜蘭未來蓋農舍的「三不一好」,「不違反生產環境、不違反農村發展、不抵觸中央法令、農機好出入」,是縣府審查興建農舍原則。

他表示,具有農民資格者所興建農舍,必須符合基地面積十分之一,至於興建位置,縣府將召開公聽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