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9745

師大夜市慘淪租金祭品 月租45萬逼走漢堡王

#商圈 #師大夜市 #租售 #店面

好房網News記者曾亭皓/台北報導

商圈高租金不斷延燒,繼日前東區、西門町等知名商圈相繼傳出「沒落」一說,近日師大夜市同樣不敵大環境變化,店面空租率逐漸攀升,據當地房仲表示,雖然消費者的型態改變是其中原因,但真正扼殺商圈的關鍵,恐怕還是「高租金」所致,包括營業餘10年期間的原漢堡王店面,日前同樣疑似因難敵每個月45萬元租金慘遭熄燈。

以多平價服飾店面匯聚成商圈,有著小五分埔之稱的師大商圈夜市,近日遭曝榮景不再,店面空置率明顯大增,據當地房仲透露,該商圈店面租金亂漲恐怕是最大兇手,以之前位於三角窗店面的「茶湯會」為例,房東往年結合後巷(面師大路)店面一併承租,月租金可開至35萬元,以至最後茶湯會也難敵高租金,無奈遷店經營。

師大夜市原漢堡王店面,疑似因難敵月租45萬元慘熄燈。(圖/擷取自Google Map)師大夜市原漢堡王店面,疑似因難敵月租45萬元慘熄燈。(圖/擷取自Google Map)

茶湯會成了租金下的祭品,房仲指出,茶湯會遷走後,房東經一段時間的空租後,決定將兩間店拆開分租,其中,三角窗店面月租金調降至18萬元,不過至今仍尚未承租出去。

另外,經營逾10個年頭,位於三角窗店面的「漢堡王」,如今同樣疑似因租金所至,慘淪「養蚊館」。房仲透露,由於該地段租金開價亂,據了解,漢堡王之前月租金遭房東抬高至45萬元,猜測恐怕是難敵高租金,最終被迫熄燈。

房仲直指,近期房東似乎意似到高租金成了商圈殺手,陸續有房東願意調降店租,舉例,原「破銅爛鐵」租金約20萬元的店面,近日僅以12~13萬元出租給「寶島眼鏡」。房仲期望,房東調降租金能有效挽回近年消逝近2成以上的觀光人潮,否則平日門可羅雀的景象,幾乎已應證了商圈的逐漸沒落的趨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