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02

租金行情恐下滑 師大商圈店面六折求售無人問

#商圈 #師大夜市 #店面 #士林夜市 #租金

記者林信男/台北報導

過去被視為極佳投資選擇的師大商圈店面,居然有打6折求售,還乏人問津的特殊個案。台灣房屋智庫執行長劉怡蓉分析,師大商圈仍有3%左右的投報率,但租金行情卻可能出現每年遞減的窘境,導致買方接受意願不高。



劉怡蓉指出,一般而言,店面租給餐飲業,租約時間較長,若租給服飾業,基本上為一年一簽,承租人一旦發現營業收入無法負擔高額房租時,便會要求房東降低租金,若商圈整體消費情況又開始走下坡,房東維持店租水準的難度,便會隨之上升。

劉怡蓉強調,就這次的個案來看,店面買價1億元,租金每月30萬,投報率約為3.6%,但隔年的租金極有可能降至每月20萬,這種租金表現,讓多數買方難以接受,擔心有「套牢」風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