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22

台電南港土地招商 商仲誇:信義計畫區的延伸

#政策 #商圈 #交通 #台電 #南港 #五分埔 #後山埤 #公辦都更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台電宣布,委託仲量聯行,針對台電公司北部儲運中心南港舊址,也就是AR-1-2特定商業區,進行土地開發公開招商,由於該基地緊鄰捷運後山埤站,基地面積將近5千坪,12月19日舉行首場招商說明會,吸引50多家廠商,近百名業者到場。
 
台電表示,北部儲運中心南港舊址基地,位於台北市忠孝東路六段,剛好就是「東區門戶計畫」的「門戶所在」,緊鄰信義區和松山區,也靠近五分埔商圈,距離捷運後山埤站只有200公尺,距離台鐵松山站也只有400公尺,交通優勢明顯。
 
台電北部儲運中心南港舊址基地,位於台北市忠孝東路六段。照片仲量聯行提供
台電北部儲運中心南港舊址基地,位於台北市忠孝東路六段。照片仲量聯行提供
 
台電強調,本案為台電與台北市政府合作的首例公辦都更案,以台北市政府目前大力推行東區門戶計畫,加上該基地產權單純,超過99%都是屬於台電,台北市財政局和國產署持有小部分,也已經同意參與此案,因此相對來講也會降低投資風險。
 
仲量聯行總經理趙正義表示,該基地雖然屬於南港,但實際上比較像是「信義計畫區的延伸」,以目前台北市商辦的空置率已經掉到3%以下,市場需求仍然殷切,該地可以蓋商辦,也可以蓋住宅,也是吸引力最大的部分。
 
仲量聯行不動產策略顧問部副總侯文信表示,基地面積約4700坪,加計都市更新獎勵預計可建容積超過23500坪,為台北市非常稀有的大規模開發土地,預計可創造總開發價值達300億元。
 
本次開發案備受矚目,包括潤泰、冠德、國泰、富邦、皇翔、日勝生等十多家知名建商都參與招商說明會,壽險業者方面,除了南山人壽之外,富邦、國泰、新光、台銀人壽,以及中國人壽等6大人壽業者全都出席,另外還有誠品、國賓影城、遠東、晶華等飯店商場業者也都到場。台電表示,預計2020年上半年,此案會正式公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