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38

北市呼籲 延長危老重建時程獎勵

#危老 #重建 #都更 #政策 #地方 #台北市

經濟日報 記者翁至威/台北報導

 

危老條例修法方向逐漸明朗,台北市建管處副總工程司洪德豪表示,肯定中央納入規模獎勵,未來會持續將實務意見傳達給中央;新北市都更處長張壽文表示,希望危老各項容積獎勵項目疊加後的上限仍維持40%,讓財務穩定、地主權益被保障,整合就會相對容易。

 

洪德豪表示,對中央將在危老條例中納入規模獎勵表示肯定,可幫助危老重建進行較大面積的整合,是好事一樁。

危老條例修法方向逐漸明朗,不少地方政府都表示,希望危老各項容積獎勵項目疊加後的上限仍維持40%,讓財務穩定、地主權益被保障,整合就會相對容易。圖/聯合報資料照台灣房屋智庫指出,「雙北市長」房市政策,都以「危老都更」優先。記者孫中英/攝影

至於時程獎勵,過去北市府已發文給內政部表達立場,希望能延續下去,未來會持續與中央溝通意見。

 

張壽文表示,10%時程獎勵對危老推動及整合有很大幫助,之前也向中央反映過地方聲音,希望中央考慮到危老條例施行後,政策需要時間宣傳、發酵,很可能到最近一年才有機會進行有效整合,時間上會有落差,期待中央能延長時程獎勵。

 

「差10%,真的差很多!」張壽文說,現在危老條例容積獎勵上限為30%,加上額外給的10%時程獎勵,最多可達40%,建議中央在思考修法時,無論如何調整,都要讓可取得的容積獎勵維持在最高40%。目前中央計畫將時程獎勵遞減,並增加規模獎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