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49

全台最大水筆仔森林 淡水紅樹林木棧步道重新開放

#紅樹林 #保留區 #水筆仔 #步道 #地方 #淡水

聯合報 記者羅建旺/宜蘭報導

 

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轄管全台最大的水筆仔森林,搭坐捷運後,沿紅樹林木棧步道,即可到達這座「淡水河紅樹林自然保留區」。

 

不過,紅樹林木棧步道今年初因河口潮汐沖刷,嚴重損毀與歪斜,羅東林區管理處整修後,12月14日重新開放,民眾又可以到紅樹林,觀賞掛滿胎生苗的水筆仔,與濕地上的生物一起歡度耶誕節。

紅樹林木棧步道整修後重新開放。 圖/羅東林區管理處提供紅樹林木棧步道整修後重新開放。 圖/羅東林區管理處提供

羅東林區管理處指出,這座保存全台面積最大的水筆仔純林生態系,每年的秋冬時節,樹上便掛滿了日益成熟的筆狀胎生苗,彷彿是裝飾滿滿的聖誕樹森林,沿木棧道,可以讓民眾安全、悠閒且不干擾地觀察紅樹林四季風情。

 

羅東林區管理處指出,為慶祝聖誕節及木棧道重新開放,目前駐館經營單位荒野保護協會特別企畫12月22日(星期日)舉辦「聖誕樹由你畫」,活動免費,名額有限,有意者可報名參加,洽「紅樹林生態教育館」(02)2808-2995吳小姐。

 

羅東林區管理處並指出,考量紅樹林生態教育館自86年開館迄今已邁入第21個年頭,館內的教育宣導短片因說明內容、畫面解析度或有不足,因此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特別委託製作一套全新的宣導短片,預計明年初將正式上線,並於生態教育館中播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