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705

再次展現官方民間良好模式 捷運大直站北安段公辦都更動工

#政策 #交通 #商圈 #公辦都更 #大直 #北安段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台北市捷運大直站北安段公辦都更案,31日正式動工興建,台北長柯文哲和投資人冠德建設董事長馬志綱都親自到場。柯文哲表示,該案共吸引民間投資近9.9億,從招商簽約到開工,25個月內就發出建照,建立政府和民間合作的良好模式。
 
柯文哲表示,捷運大直站北安段公辦都更案基地,為國防部政戰局及財政部國產署管理的土地,該案為繼捷運科技大樓瑞安段後,第二起招商型案件動工個案,未來將興建為地下三層、地上16層建築,預計3年後完工,低樓層將做為公共設施使用。
 
捷運大直站北安段公辦都更案7月31日動工。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捷運大直站北安段公辦都更案7月31日動工。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柯文哲說,台北市在去年,招商成績位居全國第一,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公辦都更,目前台北市推動的公辦都更,有15個案子,當中有6案完成簽約,市政府自行投資48.07億,民間投資額卻高達722.87億,也就是政府出一部分的錢,激發民間來投資,這就是公部門和民間的「共生協力」。
 
柯文哲表示,所有的都更建設都由政府來做,太困難了,但市政府做一部分,然後再去跟民間公司合作,都更的速度就會變快。
 
柯文哲也強調,雖然該案件從招商簽約到開工僅花25個月,已經比過去的案件快了一倍以上,但是還是不夠快,未來希望持續加快步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