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

台灣經典小鎮3.0出爐 觀光轉型朝向精緻旅遊

#地方 #新奇 #觀光 #旅遊 #小鎮 #交通部 #觀光局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台灣每個小鎮都很有特色,無論是自然生態、田園景觀、農村文化、在地美食等,都吸引民眾體驗風情、漫遊小鎮。交通部觀光局已於2019年、2020年遴選出台灣經典小鎮1.0及2.0,計70個。為持續活絡國內旅遊,延續小鎮旅遊年熱潮,2020年再推出經典小鎮3.0遴選。
 
觀光局表示,這次除各縣市政府推薦外,考量均衡區域發展,以及配合觀光局推行區域發展聯盟觀光圈,及考量政府部門挹注資源等,納入各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推薦小鎮,自54個推薦小鎮遴選出30個台灣經典小鎮,持續透過深度旅遊感受小鎮在地旅遊魅力。
 
觀光局日前交通部舉辦「台灣經典小鎮3.0授證」記者會,予以表揚各小鎮。圖/觀光局提供觀光局日前交通部舉辦「台灣經典小鎮3.0授證」記者會,予以表揚各小鎮。圖/觀光局提供
 
觀光局說,2020年受到疫情影響,觀光已轉型朝向精緻旅遊發展,目前已選出100個經典小鎮,民眾可深入台灣各個地方創造地方經濟發展。
 
入選小鎮3.0各具特色,宜蘭縣冬山鄉有冬山河生態綠舟,萬坪河岸可供野餐及踏青。臺北市信義區有全臺最完整自行車道路網,可以騎著YouBike漫遊四四南村,感受眷村風華。到新北市淡水河岸吹吹風,賞夕陽美景逛老街。鶯歌是陶瓷小鎮,可以捏陶拉坯玩體驗。臨近的三峽區祖師廟有東方藝術殿堂美名,還可以浸染最美的藍染文化。探索桃園市復興的北橫山林秘境,品味多汁水蜜桃。到新竹縣峨眉鄉賞湖光山色、品味美人茶香。
 
往中部走來到鐵路山海交會苗栗縣竹南鎮,進入夢幻崎頂子母隧道。太中市霧峰區有九九峰,走入林家花園感受仕紳風雅。往海線到梧棲感受老街百年歲月,激盪歷史雲煙。彰化市有大佛,看鷹揚八卦。社頭鄉是織襪的故鄉、芭樂寶地。二林是全臺酒莊密度最高小鎮,來一趟微醺農體驗。到芳苑坐鐵牛車,跟著海牛採蚵樂。
 
前進台灣地理中心-南投縣埔里鎮,一起體驗特色手工造紙。竹山鎮是文創工藝小鎮,打造一場精采竹藝復興。搭火車到雲林第一大城-斗六市,漫遊雲中街文創聚落。來到濱海口湖鄉濕地賞鳥,大啖海味嘗鮮。
 
往南部走來到鹹風陣陣的嘉義縣布袋鎮,看見白色鹽田浪漫高跟鞋教堂。新港鄉有奉天宮,有拜有保庇。台南市北門區的鯤鯓王平安鹽祭也不遑多讓,可以深度體驗民俗文化。暢遊文化古都在安平,搭船遊運河漫漫遊。百年嘉南大圳在官田,悠遊水菱田、戀戀烏山頭。高雄鹽埕區愛河水波好風光,駁二藝術漫漫遊。漫步曹公圳,邂逅美麗鳳山古城。到岡山遊崗山之眼,嚐羊肉、蜂蜜、豆瓣醬三寶。
 
屏東縣枋寮鄉是黑珍珠的故鄉。到琉球鄉浮潛看海龜、體驗潮間帶。往東部走到花蓮縣新城鄉,這裡有海灣美景,也是曼波魚的故鄉。臺東縣卑南鄉有知本溫泉美人湯及原民部落文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