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02

彰化赴日推觀光 小鎮漫遊詢問度高

#觀光 #交通部 #交通 #地方 #小鎮

聯合報 記者林宛諭/彰化報導

交通部觀光局今年推小鎮漫遊年,彰化縣鹿港鎮、田尾鄉都入選經典小鎮,日前彰化縣政府也與觀光局一起到日本大阪行銷觀光,鹿港古蹟歷史建築、國寶級工藝匠師,還有蚵嗲、麵茶等美食很好行銷,彰化的鐵道之旅、濱海生態及農園遊程也都很吸引日本觀光客。

交通部觀光局10月24至27日帶隊到日本大阪國際展覽中心參展,彰化縣政府由城市暨觀光發展處副處長湯國榮等人參與,到名古屋東急大飯店、大阪希爾頓飯店參加臺灣觀光推廣說明會。

彰化縣政府參與日本旅展,與交通部觀光局一起到大阪推廣彰化觀光,介紹彰化的鐵道文化、歷史古蹟、濱海生態、美食等旅遊特色。 圖/彰化縣政府提供彰化縣政府參與日本旅展,與交通部觀光局一起到大阪推廣彰化觀光,介紹彰化的鐵道文化、歷史古蹟、濱海生態、美食等旅遊特色。 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湯國榮說,旅展中日本遊客對於彰化的扇形車庫、福井食堂、鹿港、媽祖遶境、觀光工廠及台灣好行大眾運輸等詢問度都極高,他們除介紹鹿港及田尾經典小鎮外,也以「彰化好YOUNG輕旅行」為主題,將彰化的鐵道文化、歷史古蹟、濱海生態等旅遊特色介紹給日本民眾。

彰化縣府城觀處長馬英傑說「亞洲三項唯一旅遊據點盡在彰化」,包括唯一仍在運轉的活古蹟「火車頭旅館」彰化扇形車庫,唯一可乘坐海牛車出海採蚵遊程,還有全球唯一的玻璃媽祖廟「護聖宮」也是台灣重要的無形文化資產,都可以吸引日本等國際觀光客 。

彰化縣鹿港鎮、田尾鄉今年入選交通部觀光局評選出的經典小鎮,鹿港小鎮有珍貴的古蹟歷史建築、國寶級工藝匠師,更有蚵仔煎、蚵嗲、蝦猴、麵茶、肉包、鳳眼糕、牛舌餅等美食小吃。田尾鄉公路花園則是全台灣最大的花卉樹木盆栽集散地,最熱門的旅遊活動就是騎腳踏車暢遊鄉間花海,尋訪田尾花草巷弄中各有特色的園藝花園。

湯國榮說,他們也安排拜訪日本JTB及東南旅行社大阪事務所等多家大型旅行社,透過交流了解日本的旅行社對台灣的鐵道旅行非常有興趣,而媽祖遶境活動與日本祭典類似,都可規劃彰化鐵道之旅以及歷史巡禮行程,吸引日本遊客來台觀光,也可結合台中、彰化、南投三縣市各具特色的觀光資源規劃觀光遊程,打團體觀光行銷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