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67

張國煒親自開回 星宇首架客機扺台

#張國煒 #星宇航空 #星宇航空航線 #交通

工商時報記者張佩芬/台北報導

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28日中午自德國漢堡經杜拜、曼谷,親自駕駛接回A321neo新機回桃園機場,張國煒表示飛行十分順利,並預告2021年將是大爆發年,該年公司機隊將達12架,達一定營運規模,預計2022年中開美國線。

 

這架編號B-58201的客機是全台首架A321neo,本月25日於德國漢堡空中巴士組裝廠交機後,於德國時間26日上午由張國煒親自駕回。有媒體詢問降落時看到長榮維修棚廠與飛機有沒有什麼感慨,張國煒表示都分家了,不能還存在陰影想這些事,長榮航空在全世界的排名非常頂尖,星宇要跟老大哥學習,希望有一天可以在世界上代表台灣,有一個好的排名,為台灣人爭光。

 

張國煒親自開回星宇航空首架A321neo新機,這架新機也是全台首架A321neo,他在新機前受訪時表示,若一切順利,星宇將在明年的1月23日開航,目前規畫的航線已有澳門、越南峴港及馬來西亞檳城等地,客群目標鎖定所有客層。圖/記者陳麒全攝影張國煒親自開回星宇航空首架A321neo新機,這架新機也是全台首架A321neo,他在新機前受訪時表示,若一切順利,星宇將在明年的1月23日開航,目前規畫的航線已有澳門、越南峴港及馬來西亞檳城等地,客群目標鎖定所有客層。圖/記者陳麒全攝影

 

喜迎新機到來,桃園機場特別安排「水門禮」,飛機在落地滑行中穿過水車噴洒出的巨大水幕,象徵洗塵接風,航向無限美好。

 

張國煒表示,期盼已久終於接回星宇航空首架客機,新機最大飛行距離可達約7,400公里,節省燃油消耗及溫室氣體排放量可達20%,比起前一代也大幅降低噪音水平。未來還有9架空巴A321neo會陸續交機。

 

他說,新機抵台代表距離首航目標日倒數88天,這對星宇航空全體員工來說是至為關鍵的時刻,責任也越來越重,星宇有信心完成各項準備,於明年1月23日如期開航。

 

質感十足的A321neo機身為白色,選用星宇航空企業識別色玫瑰金、曜石灰及大地金展現品牌形象,白色尾翼印上星宇航空Logo,最大的特色即為機腹塗裝斗大的「STARLUX」字樣,當飛機起飛或降落時,民眾抬頭即可仰望極具氣勢的新機劃過天際。

 

客機配置共188席座位,商務艙8席、經濟艙180席,全機提供WIFI及AVOD機上娛樂系統、商務艙可180度全平躺等頂級服務,制定國籍航空規格新高度。

 

此架A321neo客機抵台後將開始接受民航局的驗證飛行,將進行50小時的驗證演練,其中包括10小時夜間飛行,屆時南北兩地的航空迷皆有機會一睹星宇首架班機的風采。星宇航空配合新機抵台,特別舉辦「星宇照飛機」攝影比賽活動,廣邀航空迷拍照上傳分享「星」機抵台的喜悅,最大獎可獲得星宇航空不限航點商務艙來回機票乙張,還有多項星宇航空及SONY提供之豐富獎項 。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