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65

張國煒:我回來了 還帶著星宇回來了

#交通 #星宇航空 #張國煒

聯合報 記者侯俐安╱即時報導

星宇航空今天下午召開首場記者會,由董事長張國煒、總經理翟建華共同主持,兩人將詳細說明公司發展與規劃,現場擠滿媒體。張國煒致詞時笑稱,「今天的規格一副要我選總統的樣子」,他說,睽違航空界兩年,就像媒體講的,「張國煒回來了」,但是「張國煒不只回來了,還帶著星宇回來了」。

張國煒說,在這個值得慶祝的日子裡,也要非常感謝這兩年中,所有鼓勵他的長官、媒體和各行各界,包含民眾、企業領袖等,這兩年都非常殷切地期盼他再成立一家航空公司,因此考慮再三還是決定,「人生不能白走」,還是決定再成立一家航空公司,回到業界,這當中酸甜苦辣真是一生之中非常難有,但也逐一克服,造就今天有機會召開說明會。

星宇董事長張國煒(中)。記者林俊良/攝影星宇董事長張國煒(中)。記者林俊良/攝影

星宇航空上月27日獲交通部籌設許可,並正式向經濟部申請公司登記後,今天下午2時召開首場記者會。根據星宇航空已發布的訊息,預計將引進10架A321neo,預訂2019年10月起陸續交機,2020年初正式開航,初期將先飛區域航線,隨著機隊陸續交機將同步擴增飛航航點。

媒體關心星宇資金,張國煒說,資金方面實收資本額60億,符合這次新法最低門檻,「沒有人笨到把自己的錢拿出來」,這都是銀行的錢,每家航空公司都是銀行借出來的錢,再來增資部分會讓有興趣的外資、本國企業投資都非常歡迎。

其次,轉機客方面台灣市場雖然小,台灣就是區區2500萬人,台灣市場非常少,一家(航空業)就剛剛好,但現在有了第三家,台灣市場真的小,若要做台灣市場,星宇也不用做了,「真的是嫌多」,他也不需要淌這混水,但星宇著眼的是亞洲市場,立足點是跟國泰、新航的操作方式,不以台灣為主要市場,「台灣只是起始點、只是基地」,但市場是以整個亞周圍全部市場。

他指出,如果以亞洲當市場,市場量就非常大,這麼大的市場說穿了,媒體常是以長榮、華航為基準考量,但放眼到亞洲轉機航空,新航、國泰的價格都非常高,「一個市場端看如何掌握客層」,這是為何星宇想抓的是國泰、新航的高端客層,也因為目標市場不同,操作策略也有所不同,這是星宇的立基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