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374

航空城再受關注 土地價格、交易見起色

#桃園航空城 #航空城 #投資 #多空 #鄭文燦 #土地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將近十年的桃園航空城開發案,隨著時間拉長、計畫細節變更,過程令不少投資人憂心忡忡,下手的投資客更是不見以往熱絡,但不知是否受到近半年來桃園市政府多次信心喊話,終於在去年第四季略見起色。
 
根據桃園市地政局最新公布的航空城特定區不動產市場分析報告,區內106年Q4雖相較去年同期減少5件,但近2年來,每季的交易件數仍維持平穩,與106年上半年相比是無明顯起伏,交易區段以第三跑道區土地為主,其次為機捷A16橫山站周邊。
 
桃園航空城計畫區近半年來隨著市府動作頻頻,才再現交易跡象(圖/截取自維基百科)
航空城計畫面臨重新檢討,開發進度仍沒有時間表。(截取自維基百科)
地價方面,依實價登錄揭露,全區平均價格為每坪7.64萬元,較Q3上漲13.18%,和去年同期相比也上漲9.05%,農業使用的土地,交易均價則約為每坪6.81萬,和去年同季每坪5.61萬元相比,上漲幅度高達21.28%,地政局地價科長林鼎鈞分析,是受航空城計畫持續展辦影響,帶動計畫區內整體土地交易價格呈現微幅上揚走勢。
 
而過去周邊如一灘死水的住宅市場,觀察實價登錄資訊,大園區平均交易單價,新屋部分每坪22.19萬元,中古屋14.54萬元,公寓12.33萬元,行情皆較去年同期上漲約4~6%,顯示不只是地價有起色,也開始緩緩帶動周邊住宅市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