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785

還沒完工就被唱衰 這棟豪宅明年轉手要打6折

#豪宅 #華固名鑄 #房價 #房市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位於台北市敦化北路的都更豪宅「華固名鑄」,位處精華地段,平均每坪260萬元的開價相當驚人,登上去年度北市最貴建案寶座,不過該案還沒完工,就遭到專家點名預言,260萬元的行情不會持久,只要落地,房價將直接砍2成。
 
正面對台北市立體育場、座落小巨蛋商圈,商業機能活絡、享雙捷運路線的交通便利度,價格備受外界注目,不過華固名鑄雖燙金程度高,但面對房市景氣,似乎也難敵跌價趨勢,從預售開價每坪260萬元,到實價登錄揭露2016年12月交易單價212.5萬、211.2萬元賣出8戶,就先足足自打近8折。
 
位於松山區的豪宅案華固名鑄,預計明年第三季完工交屋(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預計明年第三季交屋
 
華固名鑄目前仍在預售趕工階段,行情就先遭到唱衰,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日前在出席北測中心都更案招商說明會時,便再對豪宅市場開炮,就點名華固名鑄為例,認為目前每坪210~215萬元的成交單價只是期貨價格,等到變「現貨」,價格應該要打上8折,也就是新成屋行情會變160萬元左右,如果是轉手的中古屋則還要再打8折,所以200萬未來在豪宅市場將難再見。
 
永慶房屋敦化八德店長周建甫分析,其實華固名鑄目前已有中高樓層的交易價格在180~190萬元間,和附近同樣還是預售階段的潤泰敦峰差不多,中高樓層成交行情200萬上下,而整個敦化北路一帶、屋齡在10年以下的高總價住宅,單價行情也約落在120萬元左右,都還在行情內。
 
東森房屋研究中心經理于靜芳表示,豪宅讓利銷售已經持續很長一段時間了,因買盤都還是以自住市場為主,加上豪宅房價比較高,跌幅相較之下會感覺比較大,而在餘屋去化相對困難的情況下,未來豪宅「價跌量升」的趨勢還會持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