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66

驗證飛行完成 星宇最快本周獲營運許可

#星宇航空 #張國煒 #交通

工商時報 張佩芬/台北報導

星宇航空正式啟航倒數計時!首架A321neo已完成50小時驗證飛行考核,最快本周內可將相關文件送交通部,有望取得營運許可;為正式營運作準備,星宇預計今年底前將實收資本額自60億提高為80億元,為籌措充裕銀彈不考慮引進外來資金,董事長張國煒繼日前處分3萬餘張長榮航空股票後,不排除再出售手中持股。

 

星宇航空引進的首架A321neo已完成50小時驗證飛行考核,原預估11月底可以拿到許可證,現可能延遲一周;民航局高階官員表示,如果確認不需要再補做驗證飛行,最快本周內可將相關文件送交通部,交通部核准後就可發放民用航空運輸業許可證(AOC)。

星宇航空引進的首架A321neo已完成50小時驗證飛行考核。圖/取自星宇航空官網星宇航空引進的首架A321neo已完成50小時驗證飛行考核。圖/取自星宇航空官網

星宇之後還需正式向國際民航組織(ICAO)申請無線電通訊代碼,及向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申請用於航班編號、訂位票務的代碼,才能開始對外售票。星宇公關長聶國維表示,售票時間或許會晚於12月中,但明年元月23日小年首航的時間不會改變。星宇航空已經預先遞件申請到ICAO代碼SJX,IATA代碼為JX,但必須等取得民用航空運輸業許可證,才能展開正式申請程序。

 

這次為了辦理星宇增資,張國煒開始出脫華光投資擁有的長榮航空51.6萬張股票,聶國維表示,股票是在公開市場自由買賣,首批僅申報轉讓33975張,主要是為了避免長榮航股價波動劇烈。張國煒在今年10月2日在星宇「JX Style制服暨機艙發表會」上就透露公司年底前將增資20億元。

 

張國煒表示自己已成立星宇航空,有自己的方向與目標,手上的長榮航空股票如果有人出高價會賣掉。根據證交所資訊,華光擁有的長榮航空股票達516776張,占比約10.64%,市值約72.35億元,申讓後降至482801張,市值約67.59億元,持股比重降為9.94%,但仍是長榮航空的第三大股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