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38

草莓季開跑 關西採收趣

#草莓 #草莓季 #草莓園 #關西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莊旻靜/竹縣報導

 

草莓季提前開跑!新竹縣關西鎮種植草莓面積達15公頃,每年入冬時節就是草莓轉紅的時候,關西鎮公所指出,今年不少農民反映,草莓產季提早半個月開跑,現在就進入最佳賞味期,歡迎民眾前往縣道118線兩側草莓園,品嘗草莓的新鮮滋味。

 

關西鎮農會理事長張盛能經營泰新草莓觀光農場,他從1983年開始正式種植草莓,至今已有30餘年時間,他說關西鎮種植草莓面積是新竹以北最大,約有20餘個農友種植,從縣道118縣沿線到台3線,均可見草莓園蹤跡,現今包含他及不少農友,也斥資改以高架種植,方便民眾採摘。

 

關西鎮農民生產的草莓比往年提早2周進入產季,不少農場已開放採果。(莊旻靜攝)關西鎮農民生產的草莓比往年提早2周進入產季,不少農場已開放採果。(莊旻靜攝)

 

張盛能也說,每年草莓季從10月開始種植,採收約可到隔年清明節或青年節,他種植的草莓最晚到母親節都可採收,提供給烘焙業者作為蛋糕之用。張盛能說,民眾採草莓旺季為農曆過年前,但即使過年後,依舊有新鮮草莓產出。

 

高平番茄觀光農場亦有種植草莓,還有不同品系,讓民眾一嘗多種草莓滋味。業者徐怡君說,樂見民眾體會採果樂趣,不過也常發現民眾採了草莓或番茄,發現品項有異,就隨意棄置在田間或藏於蔬果架內,讓業者疲於收拾。

 

徐怡君表示,農產品生產、管理均有一定流程,若將棄果置於土壤間,恐影響孳生果蠅、病菌,對於農產品生長沒有益處,也提醒民眾若誤採,可將棄果交給工作人員,以免影響農場並造成浪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