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49

苗縣解編公設用地 釋124公頃

中國時報記者何冠嫻/苗栗報導

 

苗栗縣政府公共設施用地專案,第一階段針對苗栗市、竹南頭份的公園、綠地、廣場、市場、機關、學校進行通盤檢討,並辦理公開展覽,聽取民眾意見納入都市計畫參考,後續再進行法定程序,以解編不必要的公設用地。

 

節省政府近165億徵收費

 

全縣性通盤檢討預計可解編139處公共設施保留地,總面積達124.27公頃,採公辦整體開發及地主分回比例不少於55%原則,解編不必要公設用地,並取得及開闢必要的公園、廣場、停車場、重要出入道路等,共約28.85公頃,提升地方生活居住品質,並保障地主權益,同時節省政府近165.44億元的徵收費用支出。

 

苗栗縣通盤檢討預計可解編139處公共設施保留地。(苗栗縣政府工商發展處提供/何冠嫻苗栗傳真)苗栗縣通盤檢討預計可解編139處公共設施保留地。(苗栗縣政府工商發展處提供/何冠嫻苗栗傳真)

 

縣府辦理公共設施用地專案通盤檢討第一階段公開展覽,針對苗栗及竹南頭份地區,未徵收的公共設施保留地,預計解編79處。縣議員鄭碧玉表示,公共設施用地案懸之多年,盼縣府能保障地主權益,找尋多元方案還地於民。

 

土地狹小 有免回饋機制

 

縣府工商發展處長黃智群說明,若公設保留地上有建築物,可循繳交代金的方式處理,土地狹小則有免回饋機制,民眾在土地利用上也有容積移轉、公私有土地交換、或依照公設保留地臨時建築物辦法等,皆可適用。

 

另,鄭碧玉也提到,區域整合重劃後的土地會出現非為原土地位置問題。黃智群表示,重劃地以原地分配為原則,若有畸零、形狀不一地形,經整理便會出現非為原地狀況,但會與民眾協調討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