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4

彭啟明:未來一、兩周 還看不到強冷系統接近台灣

#彭啟明 #天氣 #暖冬 #溫度 #氣象 #交通 #居家
聯合報記者雷光涵/台北報導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溫差較大的暖冬將維持到周三,周三晚上起北部、東半部溫度下滑轉陰,中南部略降溫,到周末時溫度會回升。
 
彭啟明在臉書「氣象達人彭啟明」發文指出,16日仍維持周末穩定舒適的暖冬天氣,各地中午高溫約26-30度,不過晚上到清晨的低溫仍會14-16度溫差較大,預計類似的天氣將維持到周三。
 
中央氣象局說,16日到了白天氣溫將明顯上升,各地高溫可達26度以上。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今天各地陽光和煦,相當適合假日出遊。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他說,周三晚上到周四、五東北風增強,轉為典型東北風的天氣。北、東溫度下滑,可能降到 14-20度,轉為較為陰沉偶陣雨,中南部溫度略降一些,不過還不到很大的轉變,約14-24度。
 
彭啟明表示,到周末時東北風減弱,溫度會回升。下周也還有東北風增強,但目前看來對台灣影響不算大,未來一、兩周,也還看不到很強冷的系統接近台灣。
 
他提醒,雖然是回溫的好天氣,但中南部在背風側,大氣穩定加上光化反應,白天開始會有明顯的光化反應,本地的汙染也容易累積,中南部要留意空氣品質略差,有機會到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部分地方可能達紅害等級。上午7時台南市的善化及安南已經到達所有族群都不健康的紅色警示。
 
中央氣象局說,16日水氣偏少,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日夜溫差大的天氣,早晚低溫普遍在16至20度,清晨受輻射冷卻效應影響,局部地區出現13至15度左右的低溫,不過到了白天氣溫將明顯上升,各地高溫可達26度以上,其中大台北及中南部可到28、29度,請留意日夜溫度變化適時調整穿著。
 
清晨中南部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行車用路請留意路況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