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386

文山CP值高 新莊話題多

#學區 #租售 #中古 #十二年國教 #文山區

採訪/連珠君 攝影/范厚民

 

12年國教拍板定案,但家長、學生和老師,仍感到無所適從。不少家長索性把孩子往私校送,省去該念哪所高中的煩惱。《好屋王》分析雙北明星私校周邊房市,台北市文山區再興、景文、東山高中周邊生活機能佳,房價相對較低,未來有捷運環狀線議題,CP值最高。新北市新莊恆毅高中周邊議題多,買氣佳。

 

 

 

台北市明星私校周邊房價,延平中學、復興中學位處大安區精華地帶,房價最高,大樓及公寓都有每坪百萬元的實力。延平中學更位於喊價每坪300萬元的豪宅「帝寶」斜對面。相較這兩所學校,其他明星私校所在區域房價親民許多。

 

 

文山區的再興中學、景文國高中位於興隆路四段、木柵路二段周邊。東山高中位在老泉里的山上,最近的生活圈為景美溪河堤旁;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永慶房屋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皆不約而同推薦該區。黃舒衛表示:「以該區的環境、房價來看,CP值蠻高的。」


內湖文德女中、方濟中學僅相隔成功路三段,黃舒衛指出,這兩所學校鄰近捷運文德站,為內湖捷運周邊房價相對較低的區域,生活機能相當完整,且產品選擇多元,交通條件佳,無論是捷運或高速公路、快速道路皆方便,吸引不少市中心民眾移居。

 

薇閣中學近年升學率亮眼,受到不少家長關注。薇閣中學位於新北投地區,近期受到奇岩重劃區新建案創新高價影響,房價跟著往上漲,為台北市少數在捷運站周邊還找得到4字頭房價的區域。

 

新北市明星私校不少位置偏遠,如,中和竹林高中、三峽辭修高中,及八里聖心女中。

 

 

住商不動產業務副總劉明哲表示,明星私校雖無學區問題,但依舊有家長為方便學童上下學而在學校周邊購屋。最明顯的例子為康橋雙語,該校位於新北市新店區的大台北華城,但因環境清幽,加上康橋雙語學校吸引買氣,現有「北陽明,南華城」之稱的豪墅區 。

 

曾敬德指出,議題最多的,首推新莊恆毅中學、金陵女中周邊房市,除現行通車的捷運新莊線,未來還有環狀線、機場線以及副都心重劃區等利多,現階段生活機能也相當完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