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380

市場攤位租金低 七年級生拚創業

#地方 #傳統市場 #創業 #租金 #攤位

記者余佳穎/板橋報導

傳統市場不再是老一輩天下,近年來許多6、7年級生「回鍋」傳統市場,與父母並肩工作,在經濟不景氣的年代,當起小老闆,闖出自己的事業。

林秉慈(中)在中和枋寮市場賣韓貨衣服11年,賣得有聲有色。 記者余佳穎/攝影

有七年級生發揮所長,在市場開設韓流服飾店,業績好到每個月都要補貨;也有姊妹回鍋家庭事業,一家人一同努力打拚。

在中和枋寮市場賣韓貨11年的林秉慈,原本擔任櫃姐,因為喜歡買衣服,索性回到爸媽工作的市場,到韓國批貨,定期帶回中、高價位韓國衣物;為方便客戶購買,林秉慈還加裝刷卡機、提供售後修改服務,吸引不少人購買。

「全家人一起工作很開心,市場很熱就當運動流汗啦!」在黃石市場與爸媽一起賣雞的陳俞潔說,過去覺得市場油膩、有腥味,「但在外面錢也不多,不如與家人一起工作,一起努力的感覺很好。」

雖然得清晨起床批貨,做到下午4點多,周末還得顧店,但陳俞潔不嫌苦,「爸媽養我們也很辛苦,現在也很難請人,家人一起努力、分工,薪水也不差,和妹妹在店裡幫忙都很開心。」

經發局市場處長謝俊隆表示,近一年發現許多6、7年級生到市場做老闆,「現在大環境差,自己開業也成本高;但在公有市場,租個攤子只要2000元,就可以自己當老闆,其實很吸引人。」

他分析,近年來傳統市場翻新,有電梯、手扶梯,燈光明亮,還有空調設備,「就像是超級市場,但是更有人情味,還能貨比三家,對想創業的年輕人,未嘗不是個好選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