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87

小宅熱潮 上市建商紛靠攏

#多空 #租售 #建商 #小宅 #買房 #小坪數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根據最新的台北市最近12個月實價登錄顯示,房屋總價在1,500萬元以下的產品躍居為最熱門成交主流,平均每坪單價約在40~60萬元之間;不少上市櫃建商搶搭這波「小宅熱潮」,紛紛轉向中低總價、小坪數住宅靠攏,熱銷潮也從台北市延燒到新北市。

小宅熱銷,熱潮從台北市延燒到新北市。(圖/好房資料中心)

第4季房市趨勢以小坪數、低總價產品較受購屋者青睞,尤其台北市精華區單價雖然幾乎都上看百萬元,但上市櫃建商紛紛改採中小坪數規模,以降低總價,迎合市場。遠雄(5522)在北投的「遠雄山綺」,華固(2548)在北投的「華固奇妍-晴川」,每坪都達8、90萬元,卻都呈現熱銷;宏普(2536)的「宏普新邑」也以中小坪數規畫,博得市場青睞。

宏普新莊副都心「宏普賓麗」開價每坪7字頭,但規畫30坪以下小宅,對區域客而言,叫好又叫座;炎洲(4306)的「旺洲MORE」,同樣是開價每坪70萬元以上,也成為小宅熱潮下的贏家。宏盛(2534)打著宏盛帝寶血統在淡海新市鎮的指標大案「宏盛新世界2」,即使每坪開價30萬元,但小宅規畫的吸金魅力依然。

此外,亞昕(5213)林口「亞昕晴空樹」開價每坪50萬元,為區域新高;潤泰新(9945)汐止「潤泰明峰」,開價每坪55萬元,華固在土城的「華固新綠洲」,每坪開到6字頭,但坪數都下修,2房走得最快,顯示愈是中低總價的小宅愈受買盤青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