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30

大安塭寮港多項建設不良 航道淤積待改善

#大安 #塭寮港 #五甲漁港 #航道 #泥沙淤積 #地方
好房News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大安區塭寮漁港港區內側夜間照明不足、導航標示燈燈柱高度不足及塭寮與五甲漁港兩港區及航道泥沙淤積,市議員楊永昌昨日會同海洋資源漁業發展所現場會勘,海洋資源漁業發展所漁港管理課官員當場同意納入考量辦理規劃設計。
 
大安塭寮港照明、航道淤積、導航標示燈燈柱高度不足等問題,影響漁民作業,昨日民代會同相關官員會勘,將納入考量辦理規劃設計。〔記者陳榮昌/攝〕 
 
市議員楊永昌、海洋資源漁業發展所漁港管理課、大安區海墘里長王勝宗、漁民代表卓福助及漁民等人,昨日前往大安塭寮漁港會勘港區內側夜間照明不足、導航標示燈燈柱高度不足及塭寮與五甲漁港兩港區及航道泥沙淤積解決問題。
 
楊永昌指出,塭寮漁港夜間照明不足,出入口引道底轉角及曳船道旁光線不夠,必須將太陽能照明設備納入設計,協助改善該區環境,如果日照蓄電能力不足以供電整夜的話,務必考量加裝定時裝置,漁民夜間作業才有安全。尤其塭寮港的導航標示燈柱高度不足,使得導航標示燈高度低於港區路燈,造成漁民作業返航無法辨識航道位置,建議設計單位將導航登高度升高,以利出海漁民往返航作業安全。
                 
至於塭寮與五甲兩漁港港區內港池與航道泥沙淤積問題,漁民要求促請儘速疏浚作業排除清理,才不會阻礙漁筏進出海作業。會勘後,設計單位允諾於經費額度允許下納入考量,另外,海墘里王里長建議,清淤養灘地點請設計單位暫置於塭寮溪南案,以避免養灘砂石流入航道。他說,港區廁所旁混凝土板橋銜接既有木棧平台處有高低落差情形,祈望協助改善。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