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00

「馬路一挖再挖」簡直浪費公帑?北市府製影片揭開背後原因…

#地方 #交通 #挖路 #路面更新 #政策 #馬路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不少民眾都有個疑問,「為何住家附近的馬路一挖再挖,挖挖停停,最後還又再鋪一次,浪費公帑又效率不佳,何不一次鋪好就沒事了,而且還在夜間鋪路,不得安寧」對此,台北市新工處特別製作一系列的施工過程影片,希望民眾了解市府如何進行道路更新,也盼能夠體諒工作人員的辛勞。
 
新工處工務科科長蕭志龍表示,為滿足眾多人口的民生需求,在有限的道路地下空間內,需要放置水、電、瓦斯、污水、路燈、交通號誌、監視器及電信電纜等大量民生管線,因此路面上有了許多的人手孔,管線頻繁挖埋及管線淺埋等現象屢見不鮮。

漢口街二段路面更新完成。圖/台北市新工處提供
漢口街二段路面更新完成。圖/台北市新工處提供
 
因此當路面需要換新時,首先眾多管線單位在3年內有施工需求的,就要求先行施作,以免日後開挖又破壞了道路品質,也就形成民眾經常看到天天有工人在挖挖補補。
 
還有一些路基不良的地區,即便補強,不久後仍會損壞,所以必須挖深,從基礎部分改良才能徹底改善;當路面回填後,民眾就看到馬路鋪了一次,但後面還有一次真正的銑刨加鋪,這時就會被誤解為重複鋪路;過程中還須將人手孔下地,讓馬路鋪好後更平坦、好走,但也會讓人產生路「剛鋪好又馬上開挖」的疑慮。
 
蕭志龍指出,之所以工程都是在夜間進行,是因為台北市白天繁忙,如果在日間鋪路,因為需要封路,就會造成交通大亂,所以權衡之下,只好在人車稀少的半夜管制交通來鋪路。
 
新工處工務科城西工務所主任沈斯凱表示,為讓民眾了解如何讓一條老舊的馬路改頭換面,新工處製作了路面更新影片,即可見到路基改善、人手孔下地、道路銑鋪等一系列施工作業。
 
沈斯凱也說,其實鋪一條平順好走的路並不難,困難的是要把路面的平整維持長久,也盼民眾多多體諒施工人員,因為他們是犧牲了睡眠時間,讓大家可以在白天打拼的路途上走的更平順舒適之幕後幫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