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41

新北「聲音照相」取締開跑 連假首日抓到221件噪音車

#地方 #政策 #交通 #聲音照片 #噪音 #取締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新北市聲音照相執法已於1日開跑,除了5處固定式聲音照相設備外,環保局元旦一大清早也在石碇及平溪區架設移動式聲音照相設備取締噪音車,而深夜則機動移至三峽及中和區人口密集地取締噪音車,目前元旦首日已有221台車輛噪音超標,環保局將依法開單告發。
 
環保局表示,自今年1月1日起,依環保署公告聲音照相執行噪音車取締工作,所使用的聲音照相設備為環保署驗證通過,執法過程均依環保署規定除先進行背景音量校正。
 
環保局元旦清晨於石碇及平溪區架設移動式聲音照相設備取締噪音車。圖/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元旦清晨於石碇及平溪區架設移動式聲音照相設備取締噪音車。圖/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說明,若氣候條件符合「無雨、風速小於每秒5公尺」,行駛中的汽機車噪音超標(道路速限小於50公里之聲音管制標準為86分貝;道路速限50至70公里之聲音管制標準為90分貝),不分車種即開單告發。
 
此外,環保局也會保留紀錄違規車輛前後3秒影像,以避免爭議。聲音照相科技執法與超速照相取締雷同,判定違規後會直接告發處分。
 
而除了在板橋、新店、汐止、蘆洲及林口等5處噪音熱點區設置固定式聲音照相設備執法外,首日當天也安排稽查員在易有噪音車出沒的平溪、石碇、三峽及中和等4處,架設移動式聲音照相設備進行機動性噪音車取締工作,首日執行噪音值超過管制標準即有221台,將依法開罰1800至3600元。
 
最後環保局提醒,民眾若發現使用中車輛產生明顯噪音污染情事,可依「使用中機動車輛噪音妨害安寧檢舉辦法」第2條規定,提供完整檢舉要項及違規證據佐證資料至環保署「噪音車檢舉網站」檢舉,環保局將通知車主限期檢測,如檢測結果不合格,則依法告發並限期改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