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8

北市聲音照相首季取締95件 士林區「這條路」最吵!

#地方 #交通 #政策 #聲音照相系統 #取締 #噪音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台北市「固定式高噪音車輛偵測攝影系統」今年元旦正式上路,取締行駛中超標的高噪車,截至3月27日,4處地點共計拍攝到1444件超標案件,經人工雙重判讀並邀請環保署相關人員共同審視,從嚴審理後,確認違規車輛共計95輛,共計開罰19萬4400元罰鍰。
 
台北市環保局說明,這套高噪音車輛偵攝系統設置目的,就是希望能改善民眾生活品質,以目前設置4處路段的環境音量監測數據來看,截至2月底,設置地點普遍下降1到5分貝,明顯發揮嚇阻作用。
 
固定式高噪車輛偵攝系統取締違規車輛。圖/台北市環保局提供
固定式高噪車輛偵攝系統取締違規車輛。圖/台北市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指出,截至3月27日止,拍攝超過86分貝的案件數以士林區仰德大道一段916件最多,內湖區瑞光路185件次之、文山區羅斯福路184件、中山區復興北路則為159件。
 
為確保聲音照相系統公正客觀性,對於超標事件,環保局採從嚴審理原則,會扣除背景環境干擾,包含背景音量修正、確認風速小於5m/s及無降雨等條件,同時保留紀錄事件前後3秒影像,以釐清噪音來源未有其他音源干擾,並邀請環保署相關人員共同審視,經嚴謹把關判讀後,共有95輛符合告發條件。
 
符合告發條件的95輛車,包含68輛白牌重型機車、7輛大型重機,20輛汽車;量測到的最高分貝數為102.8分貝,次高也有100.9分貝,均超過噪音管制標準86分貝甚多。
 
固定式高噪車輛偵攝系統前設有告示牌。圖/台北市環保局提供
 
由於違規案件發生時段幾乎均在深夜及凌晨間,對於週邊居民生活安寧造成影響,依噪音管制法規定,違規車輛依其超出的分貝數,裁罰1800至3600元罰鍰,總計共開罰19萬4400元罰鍰(裁罰金額1800元76件、2700元12件、3600元7件)。
 
環保局也再次提醒,民眾駕駛之車輛只要不違法改裝,行駛過程中不刻意高速催轉操駕致產生高分貝噪音,就不會被拍照取締,切勿心存僥倖,以免觸法受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