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3

噪音車「炸街」 新北強力取締 店家協助改裝 最重處停業

#噪音 #政策 #科技執法 #取締 #違規 #交通 #地方
聯合報 記者施鴻基/新北報導
 
新北市環保局取締改裝噪音車,今年前半年數量已是去年全年10倍以上,昨天宣布本月15日起再加強噪音車科技執法告發,且規畫全天候禁止使用不合法排氣管的噪音車上路,協助改裝為非原廠或非認證排氣管店家最重將處分停業。另外,也將協調台北、基隆和桃園同時段、路段聯合跨區域稽查。
 
排氣管改裝飆車「炸街」噪音擾人清夢,一向是市民最無法忍受公害。資料顯示,違反噪音管制法車輛去年告發1145件,今年截至6月已告發1萬2291件,顯示取締噪音車的決心。
 
新北市環保局取締改裝噪音車,今年前半年數量已是去年全年10倍以上。圖/環保局提供
新北市環保局取締改裝噪音車,今年前半年數量已是去年全年10倍以上。圖/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提出3種科技執法方案,本月15日起晚上10點至翌日上午6點噪音車將直接依違反噪音管制法告發,第一次處3千元,未改善將提高罰款並按次處罰,最高罰3萬元,且未來白天噪音車也會受罰;另會建立追蹤複查改善機制,避免車主改回非原廠或非認證排氣管;最後與環保署合作源頭管制,輔導非原廠排氣管取得中央替換型消音器認證。
 
環保局表示,新北市暑假期間將在陳情熱區路段結合警察、監理單位多點式夜間攔查,也將協調台北、基隆和桃園同時段、路段聯合跨區域稽查。未來計畫全天禁止使用非原廠或非認證排氣管行駛道路,協助改裝為非原廠或非認證排氣管店家最重處分停業。
 
局長程大維說,噪音車檢舉蒐證不易,環保局將加裝30處主動噪音偵測設備,針對全天候時段噪音車通知到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