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171

北市社宅凌晨灌漿 居民受不了

#地方 #居家 #和興水岸社會住宅 #灌漿 #台北市 #工程
聯合報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台北市文山區和興水岸社會住宅全面動工,議員羅智強接獲民眾陳情,抱怨工程每天做好做滿,從早上8時到晚上10時,甚至本月8日凌晨還在灌漿,吵得附近居民難以安寧。他說,市政府違法趕工拚社宅政績,更反問市長柯文哲,要不要去工地附近住一晚體驗一下噪音。
 
當地的試院里里長廖欽銅說,居民每天忍受噪音到晚上10時,7日當天過10時還在施工,里民不斷向他反映,他回應里民,灌漿可合法申請到晚上12時,但沒想到過了12時還繼續灌,一路吵到凌晨1時30分,都發局應負起督導責任。
 
北市和興水岸社會住宅凌晨還在灌漿,讓附近住戶難以安寧。圖/議員羅智強提供北市和興水岸社會住宅凌晨還在灌漿,讓附近住戶難以安寧。圖/議員羅智強提供
 
試院里居民指出,當天凌晨都還聽到灌漿機器運轉的聲音,根本睡不著,有的長者在噪音結束後再也無法入睡,建商在工地設有噪音管制牌,根本沒用。他懷疑是廠商為了節省開支,沒有增加泵浦,以致灌漿時間延遲,到了凌晨還在施工。
 
都發局專門委員陳智盛指出,灌漿有連續性,中斷恐影響結構安全,廠商申請至晚上12時,但因7日當天是第一次大面積灌漿,灌了297車次,從早上8時至凌晨12時仍無法灌完,考量安全性,灌到凌晨1時多才完成。
 
陳智盛表示,都發局向民眾道歉並承諾減噪,並且希望建商增加泵浦,非灌漿工程須在晚上10時結束,該工程為地下2樓至地上9樓,到明年4月前仍有多次灌漿,會要求廠商12時完成。至於上梁後的裝修、景觀工程,會嚴格要求不得影響住戶安寧,並盡量避免夜間施工。
 
羅智強說,環保局8日凌晨12點18分到場開3000元罰單時,竟還有4車次的灌溉車等待灌漿,罰3000元不痛不癢,市府要拿出辦法來。後續灌漿日程公布,他要去現場直播緊盯,看廠商有沒有超過12時還在施工,希望柯文哲不要讓社宅政策變討厭。
 
環保局稽查大隊中隊長徐維廷指出,當天接獲民眾反映,廠商雖然有申請但已逾時,第一次罰3000元,最重可罰3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