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1

壯觀台北2000戶僅1路公車 林右昌允年底開通

#地方 #居家 #安樂區 #壯觀里 #公車 #基隆客運
聯合報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基隆安樂區壯觀里有很多社區,現有2000多戶約近6000人,因位處高地,平時只有基隆客運787路線繞行搭載,多名里長今天在基層訪視座談時要求市府早日開通市公車。市長林右昌說,壯觀里今年底就會有市公車可以坐,交通處正在規畫。另外,針對日前暴雨,林右昌說,武崙溪整治中長期採同步推動,水利署正在評估大武崙溪分洪道可行性,並開地方說明會,與西定河分洪道分開。
 
市長林右昌16日率市府局處首長,出席安樂區訪視基層座談。壯觀里有很多大型社區,但因位處較高的地勢,平時只有社區巴士,及基隆客運繞行搭載,班次非常少,十分不便,里民建議多年都沒有結果,認為對2000多戶約近6000人的社區,沒有市公車可搭十分不便。
 
林右昌允壯觀台北年底開市公車,武崙溪整治中長期應一起推動。記者游明煌/攝影林右昌允壯觀台北年底開市公車,武崙溪整治中長期應一起推動。記者游明煌/攝影
 
林右昌表示,壯觀這邊公車路線今年底會開通,但不一定從501延伸,因為501搭的人非常多,不一定最好,現在交通處正在研究班次和路線。
 
另外,中崙里長李源林希望儘速推動大武崙溪分洪道,並於河川中崙里段設淹水警報器。工務處長張元良表示,水利署已在評估分洪道可行性,市府配合智慧防汛網計畫,會在崇崙橋裝淹水感測器監測預警。
 
市府說,水利署、河川局昨天已向林市長報告後續大武崙溪中長期整治動向,林右昌裁示大武崙溪整治中長期採同步推動,水利署刻正評估大武崙溪分洪道可行性,並開地方說明會,與西定河分洪道分開。至於中崙里段淹水感測器已安裝,民眾可下載水利署APP即時看水情資訊。
 
林右昌表示,武崙溪和西定河整治是不同事,感謝蔡總統與行政院長立即把大武崙溪整治短期方案馬上做起來。根據市府工務處數據,上周日1小時雨勢雨量和3年前62水災的時雨量一樣,林右昌呼籲請大家日後要以應變颱風態度做好萬全準備。
 
此外,截流方案與兩個滯洪池,相關經費龐大,市府現請水利署確認規劃設計與施作期程,相關計畫會持續推動進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