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63

國中生摔出客運亡 司機、檢修員遭訴

#地方 #交通安全 #基隆客運

記者李其樺/基隆報導

今年3月23日一輛基隆客運往瑞芳行駛途中,車門突然開啟,導致15歲蘇姓女國中生遭公車右後車輪輾斃,檢方調查發現,陳姓司機違規超速,加上負責車輛保養的劉姓檢修員疏於檢查車輛才發生憾事,13日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將2人起訴。

當時的肇事車輛基隆客運「1062」。(資料照)

今年3月23日上午,陳姓司機(37歲)駕駛基隆客運要從台北前往新北市金瓜石,行經台二線7.5公里處時一處彎道,車門突然開啟,導致蘇姓女國中生摔出車外,遭公車右後輪輾過,頭顱破裂慘死;案發後警方調閱公車監視器,一度懷疑死者和同學嬉鬧才釀意外,死者家屬質疑客運業者維管疏失,要求業者負責。

檢方調查,案發當時陳姓司機在彎道將車速加速到65公里,已明顯超過該路段最高速限50公里,產生外拋離心力,導致蘇姓女學生跌向公車右中側車門處,產生推撞力量。

另外,檢方將肇事客運送交專業鑑定單位調查,發現客運右車門相關組件漏氣,使得車門無法閉合,也導致當時在車內手握車門啟閉連桿、想要站起身的蘇姓女學生,因跌倒產生的推撞力撞開車門,摔出車外死亡,認定負責車輛維檢的基隆客運劉姓技正(19歲)也有連帶過失。

檢方偵查終結,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陳姓司機與劉姓檢修員。至於蘇姓女學生和同學嬉鬧是否造成死亡意外?檢方表示,承辦檢察官認定女學生嬉鬧行為和意外沒有關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