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2

川普變臉關鍵…北京大改150頁貿易協議

#寰宇 #政策 #川普 #關稅 #中國

經濟日報 編譯湯淑君/綜合外電

路透8日報導,知悉美中貿易談判詳情的三名美國政府消息來源與三位民間知情人士透露,一份從北京傳來的外交密件在上周五(3日)送抵華府,把近150頁厚的貿易協議草案做了「系統性的修改」,幾乎對所有重大議題都反悔,可能使兩大經濟體數月來的磋商前功盡棄。

這些消息來源向路透表示,這份文件充分顯示中國出爾反爾,破壞原先對美國主要貿易要求所做的承諾。

川普變臉關鍵可能是北京大改150頁貿易協議。(示意圖/好房網資料中心)

美國 川普 (PIXABAY)
)

這份協議草案有七章,中國逐章刪去對修改法律以化解貿易衝突的承諾,而這些承諾攸關能否平息美國對中國貿易行徑的核心抱怨:包括竊取美國智慧財產和商業機密、強迫技術移轉競爭政策、開放金融服務業,以及匯率操縱問題。正是這些問題,促使美國總統川普發動對中國的貿易戰。

從協議草案中刪除具約束力的法律措辭,不啻是直接打擊美國貿易代表賴海哲視為最優先的事項。賴海哲認為,中國修改法律,是驗證中方確實落實貿易協議不可或缺的要素。多年來,美國官員指控中方的改革承諾太空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