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14

美股重挫、特斯拉大跌 台系供應鏈受衝擊

#美股 #川普 #寰宇 #關稅 #中國

經濟日報 記者林婉琪/綜合報導

川普宣布本周五調高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關稅至25%,全球股市陷入哀鴻遍野,美股道瓊指數重挫473點,三大指數齊收黑,特斯拉(Tesla)延後交車將影響台系供應鏈出貨,貿聯-KY等特斯拉概念股恐受衝擊。

昨日美股開低走低,四大指數全數收跌,類股全數收跌,生技與科技股為重災區。費半指數跌2.4%,成分股台積電ADR持平、Micron跌4.4%、Qualcomm跌3.5%、NXP跌3.4%、Skyworks跌3.4%;Apple跌2.7%、Tesla跌3.2%

特斯拉(Tesla)延後交車將影響台系供應鏈出貨,貿聯-KY等特斯拉概念股恐受衝擊。 美聯社

法人機構指出,電動車大廠特斯拉旗下Model 3車款搭載的陸製自動輔助駕駛系統(Autopilot),遭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拒絕豁免25%關稅,導致Model 3交車計畫恐延後18個月,牽動貿聯-KY等特斯拉供應鏈出貨。

法人機構表示,本周全球股市將在忽多忽空的消息面中震盪,而市場似乎也開始居高思危,不管是美股或中國股市,年初以來漲幅都很大,再有任何風吹草動,投資人急於獲利出場的動作也會加大。

因此,短線反彈宜多觀察,並不適合任何追高或加碼,台股11,000~11,200逢高仍留意賣點,如果大盤再一次跌破月線,則宜善設停利停損,在美中貿易沒有達到協議之前,震盪幅度大,建議分批低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