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08

拒兒啃老 父聲請「由家分離」獲准

#地方 #桃園 #啃老 #啃老族 #由家分離 #由家分離意思

記者呂開瑞/桃園報導

秦姓男子退伍後不找工作,廿多年來一直在家當「啃老族」,抽菸吸毒樣樣來,數度進出監獄,秦父以「無法忍受」與兒子同住,向法院聲請兒子「由家分離」獲准。

圖為桃園地方法院。(維基)

園地方法院

律師潘維成指出,民法規定,家長對已成年子女有工作能力及謀生機會,卻賴在家裡,可以命令「由家分離」。法院裁准確定後,子女就得搬家,如果拒搬,父母可向法院聲請強制執行。

桃園地院調查,四十二歲秦姓男子從退伍後就賴在家中,不外出工作,整天鬼混、抽菸喝酒,玩網路遊戲到凌晨、睡到黃昏,沒錢就向爸媽伸手。秦父近年退休,無法滿足兒子需求,換來兒子叫罵、吵鬧、咆哮,聲請保護令也沒用。

秦父向法院指出,兒子後來染上毒癮,常伸手要錢買毒,拒給就情緒失控大鬧,還四處行竊、數度入獄;「兒子坐牢時,是家裡最清靜的日子」,一回家「我們都很怕他」。

法院審理時,秦姓男子表示,「好壞也是父親兒子,不願搬走,以後會好好找工作」。

秦父嘆息「兒子不成材,怎麼都講不聽,實在沒法管教,如果再不讓他搬走,會害他一生」,「趕走兒子是想讓他振作、給他警告、逼他自食其力」,因為賴在家裡,誰都受不了、永遠沒出息。

法官確認秦姓男子身體健康,認定他有謀生能力,應自立更生,裁准由家分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